close



最近晃到光南買CD時,看到一堆PC GAME在做促銷
價位多在100-299間,
"柏德之門"這麼棒的遊戲只要168,還有一些不錯的值得一玩
我看到大宇的"天使帝國3"也改版後做低價促銷,
它改成環保保裝小盒賣299,我1,2代都有買,3代當然不想錯過
(2代後其實還有出3D版的"新天使帝國",飽受批評...)

3代雖然早在2002年就發行,我真是LAG夠久,
這次趁有閒有錢終於把它買下吧!
這幾年ON LINE GAME當道,
即使國內廠商都不太做單機遊戲了,我還是只偏愛單機遊戲,
老GAME不死!

3代裡頭只有2片CD,和一本沒啥用的說明書,
關於這代,網路上評論早就一面倒的罵翻,
我還是安裝來玩玩殺殺時間吧~

總共20幾關,每關以1.5的速度來過的話,
不狂練等級每天玩一些,大概一星期就可以破關,
比起前幾代,這代表現的確不如2代,
我的感想是:

先來談畫面吧,這越晚出的當然畫面會越來越出色,
3代當然比其前幾代好,這大概是唯一的優點吧

流暢度,用滑鼠可輕鬆操作,跟前幾代一樣
音樂,沒有令人驚奇的地方
創意,是我認為這代最大的敗筆,
首先是地圖背景,玩來玩去感覺都沒啥變化,
大多是大草原加幾間小屋子,沒像2代多變的地圖背景
3代故事情節差,對白內容更是差,是我年紀大了嗎?

兵種太多太雜,卻不實用,好用的沒幾隻,
法師系列多半比一般兵種好用多了
甚至攻擊力也不會輸武者,我強烈懷疑設計有問題!
加上3代並沒有像2代那樣,武者攻擊後還輔有特殊能力
(比如說2代的魔劍士可以追加"混亂",叢林戰士追加"發燒")
一堆武者只有充當盾牌或當打者用,

前幾代戰鬥是以9公格方式呈現,這代採6公格,理論上更刺激
偏偏關卡難度設計太低,敵軍AI太過簡單,
只要不闖入敵軍的勢力範圍,他們就只會被動的"呆"在原地,
法師系也不會像2代那樣原地用些增強性能的法術,


只要迎敵第一層擺血多的打者系,第二層擺會冰凍和補血的法師系,
從頭到尾都可以用"誘敵"方式引出來一一殲滅,頭目不堪一擊

還有一個奇特現象,敵軍若HP快沒時,理論上我軍一刀就可以解決,
沒想到敵軍還會"反擊"後才消失,超不合理的!
弩兵攻箭手更是廢物! 機動性根本沒用武之處
加上經驗值算法太過簡單單調,設計不合理

就我看來,3代法師系只要練有"禁咒"的縱橫家,
"冰雪"的法王,再加一隻會補血的主教,大概就打遍天下啦
二代的兵種雖然不多,但很夠用,
光個"究極冰雪"就把畫面占去一半,招式超華麗,
3代嘛??
不但好的傳統沒保留,新的創意又非常糟糕

結局更是草草收場,至少也來段動畫嘛?
日本隨便一款199x年的SLG遊戲就完全把天3給比下去了

總結,我給評價的話是:

2代>1代>>3代

當年單機遊戲市場,堅持自行研發頗受好評的大宇
名作續篇搞成這樣,我看你們還是專心去搞OL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