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spreading the news, I'm leaving today
I want to be a part of it
New York, New York
These vagabond shoes, are longing to stray
Right through the very heart of it
New York, New York

開始放出風聲,我今天就要離開
我想成為它的一部份
就是紐約,紐約啊!
這雙瀟灑的鞋子,渴望去流浪
完全對它有這樣的決心
就是紐約,紐約啊!

New York, New York 中英文歌詞


提到NEW YORK,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這首由 Frank SINATRA 帶來的 New York New York
我也想到 the Eagles 唱的這首:

In a New York Minute
Everything can change
In a New York Minute
Things can get pretty strange
In a New York Minute
Everything can change
In a New York Minute

跟紐約有關的歌曲
歌曲或歌名有國家或城市的歌



先說簽證(VISA)吧
出國門到另一個國家,一定要有簽證,等於是你在那邊的身份證明
(所以說出國不用帶國民身份證,但要準備照片就是了)
有些國家要事先在國內辦好,也有的國家接受落地簽,
簽證費從免費的到昂貴的都有
像日本國前幾年為了"觀光客倍增計畫",對我國很友善的以免簽證費方式通關
加上距離又近,近年來赴日觀光遊玩的人數相當多
對他們國內經濟帶來不小助益
而自詡為世界老大哥的米國,不知道是土地大人口多還是怎樣?
他們的簽證費從來就沒有便宜過! 漲價後要NT3000多
自從911事件後他們草木皆兵,對外國觀光客逐漸變的不友善
所以,我老媽首次踏進AIT去申請VISA,意外的被rejected回來...

她看了很多討論區,有人是第一次就輕鬆過關,也有的是履試履敗
不氣餒,她馬上再繳一次費用申請第二次面試 (2次費用就近7千了)
也許是準備更充分,也許是國慶日後一天的好運,也許是換成一位女面試官
總之,第二次就順利過關,終於取的VISA,
我也可以進行第二步,開票!
BR32,是通往EWR的班機,EVA一向747-400來飛,
目前是需在SEA轉機沒辦法直飛過去,每週3班來回
不過EVA已宣佈12月開始要改成777來直飛的好消息,
畢竟一趟10幾小時的飛行,坐到沒有客艙娛樂系統(IFE)的飛機
只有睡飽吃吃飽睡來虛度時間,實在是很辛苦!
EVA將有3台747-400裝有IFE,其他會陸續改成貨機
2架剛被我們改好已經上線使用,最後一架改裝是表定月底執行

雖然有點晚,不過我老媽為了這趟大蘋果之旅可是拾起英文書在K
還在背包客論壇找尋一塊去玩的同伴哩,呵呵~
棒球她是看不到了,洋基今年又敗在第一輪
不過著名的百老匯可是不會錯過
看了一下討論區,好像去米國買藥回國的人最多
噴噴,咱們都是東亞病夫嗎?
米國網站購物我看了一下,運到各州都是要運費的,且不便宜
有的還另外收稅金哩,比較起來,我們的網路購物就相當不錯!
不但幾乎免運費,可以超商取貨,還有推出24hr到貨的服務

首次去米國就直接到他們中心去,真是令人期待

如果我也去的話,
中央公園的strawberry field和LENNON的故居一定不會錯過
還有著名的JAZZ樂,百老匯,大教堂(體驗接近上帝)...
AMG網站上查了一下,出自於NY的樂團真是一狗票拖拉庫的多
像是Anthrax,Blonde,dream theater,foreigner,norah jones,
KISS(呵呵,不是detroit),new york dolls,The Ramones,Riot
Simon & Garfunkel,Sonic Youth,The Velvet Underground,
White Zombie...
光舉這些就夠嚇人!

我的小狐狸機也大方出借,希望她會使用就是了~
一切準備妥當,最後,遺書寫一寫,可以準備上路啦,哈哈

我想起電影1900 (海上鋼琴師),有一幕當船靠近米國時
大家興奮的喊起"AMERICA"
最後,由這首American Life來做結尾吧! (MV相當有看頭! ROC國旗有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