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回顧月前發的那篇舊文

總算,趁天氣稍微好些,在展期即將結束時,晃到了北美館去
本來以為展期將尾聲時應該人會比較少,
錯了,一樣擁擠,
好多民眾(清一色年輕人)來觀賞
入口處一尊1:1的拳四郎神氣威武的矗立在前

一旁還有一尊神氣威武,青面武裝的武士,

上頭寫著"大魔神",後來得知這可是海洋堂鎮館之寶
進入展場,首先有個大螢幕介紹"秋葉原"這個御宅文化的發源地,
(呵呵~當年我沒勇氣去女僕咖啡店坐)
然後一堆食玩展示,有數量龐大的企鵝,和各式各樣的動物,恐龍,昆蟲
和有軍武系,坦克,戰機,船艦...,唯妙唯肖,令人大呼過癮
這只是開始,接著,有一些圖片文字影片來介紹這些食玩的製作過程,
大抵來說就是日本研發,然後交由便宜的中國代工製造

說到食玩,我和大家第一個會想到,大概是"乖乖"吧!
早期乖乖好像只有五香和奶油椰子口味,裡頭有彩色漫畫冊,
後來有一些很粗糙的塑膠玩具,不過一包才10塊,品質當然也不能太要求啦~
這幾年乖乖推出新口味,不知還有沒有附玩具,呵呵~

接著展出的模型就比較大,不是食玩
ANA有名的歷代目空姐服,這套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啊~
大概如下圖:

看到好多都是跟ACG有關的,隨便舉例:
七龍珠,魯邦三世,假面超人,超能力霸王,北斗神拳,美少女戰士
異形,星際大戰,小精靈,鋼彈,KERORO,JASON & FREDDY
EVA,DMC,純情房東俏房客,五星物語,無敵鐵金鋼,哥吉拉...
太多太多啦~

強殖裝甲"卡巴"也出現,剛好一位年輕父親對他女兒講解這個來歷
我也加入話題,對這套出了好幾年,始終龜速發行的作者頗有微詞!
沒錯,我也有這套漫畫,且是從國中開始買,後來實在因為"出太慢"而中止蒐集
這部LAG程度可以跟林老師那部"Young Guns"有得比!


(我把它丟上拍賣網拍賣啦)

至於受到議員關切的情色問題
現場是有間紅色小房間,外頭有人把守不讓未成年進入
我入內一看,還好嘛! 只有最右邊那尊"稍微清涼點",尺度還OK啦!
比起街頭滿街露骨的情色小廣告和情趣用品店,
以及樓上美術館展出的東西方畫作
我覺得那位議員真是小題大作!!

除了展出模型外,幕後推手-創作者的照片和簡短文字介紹當然也是不可少的啦
有位創作者還被稱作"御宅族之王"哩,呵呵~
令人佩服的是,他們早在20,30年前就開始製造這些食玩模型之路,實在不容易!

還有一個小房間,傳出那首熟悉的電車男主題曲
令我忍不住駐足觀賞

這次北美館請到海洋堂來展覽,讓我們僅僅以30塊的入場費,
欣賞到歷年來精彩作品,勾起不少人美好的回憶
甚至,樓上展覽,有國內畫家們"台灣超現實展"也粉不錯看唷~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走走~

看看其他網路文章:
點我看
點我看2(超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