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國外有人利用網路,用一根迴紋針換到一棟房子的故事傳開之後,
全世界迅速刮起一股交換風,國內就有好幾個交換網站,
會員都至少4到5千人,東西琳瑯滿目,
有人拿發票想換背包,還有人用泡麵、辣椒粉以物易物,
就連一般西餐廳用的奶油球都有人拿來交換。

還記得加拿大,這個幸運的網友卡爾嗎?
去年他用一根迴紋針,在網路上以物換物,花了1年的時間,
把迴紋針換成鉛筆,再換到發電機,東西越換越貴,最後換來一棟房子。

迴紋針換屋男卡爾麥當納:「只是一個好玩的想法,
結果超過上千名的網友,湧進我的部落格。」
卡爾的故事傳開後,交換網站迅速竄起,
像這個網站,有近5千名會員,裡頭交換的物品千奇百怪,
有吃剩下來的餅乾紙盒,還有人想用兩顆奶油球換東西,
這位網友,則是把家裡多出來的胡椒粉,拿出來換,
但有沒有過期不知道,更多人打算用發票來賭一把,換精品換背包大有人在。

大家各取所需,不只滿足了新鮮感,
而且所有交易通通免費,雖然以物易物的模式自古就有,
但小投資換來高報酬的例子,確實不多見。



這則其實很久前就看過,不算是新聞了
最近我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清出來拍賣
也有人來信要跟我交換物品
問題是他開出的幾樣東西,我用不到都不需要

我最精彩的以物易物經驗
就是學生時期,換到一大堆PC的電玩雜誌,
數量之多,分了幾趟去載回來,還借用到小發財車

還有一次用整套G鋼彈VCD換到一堆飛訊& 疾風的電玩雜誌
不過我擺著沒在翻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