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的日本剛好有2部同樣是描述空姐的日劇推出,
"ATTENTION PLEASE",緯來日本臺以"空姐特訓班"為名在台播出,
這部其實早在1970年就已經在電視上播放過了,老片新拍,
另一部"叫我CA"由觀月亞理莎主演,之前我有介紹過這部,點我去看
2部都是由漫畫改拍成電視劇,"空姐特訓班"偏重受訓過程,
"叫我CA"則是上線後的工作甘苦談,
這2部可以讓外界一窺空姐這光鮮亮麗的特殊行業,
更早前(2003)也有一部叫"GOOD LUCK"(夢想起飛) 的日劇,由木村拓哉,柴崎幸 主演,
描述機師的劇情,當年的收視率相當高,不少人看完這部嚮往航空業吧?

我個人比較喜歡ATTENTION PLEASE,因為上戶彩飾演的punk女演技出色,
穿上制服後又突槌連連,既活潑又搞笑,令我一集接一集的把它給看完~

男主角好眼熟,這不就是在"一公升的眼淚中"飾演男主角的 錦戶亮?
這部依舊走"憂鬱氣質"路線~

"ATTENTION PLEASE"是跟JAL合作拍攝,("叫我CA"則是跟ANA合作拍攝)
該劇直接借用他們的飛機,棚場,服裝等等...相當好看,
不過現實上的新聞,JAL這家大航空公司竟然是虧損累累的狀況,令人意想不到吧?


日航將精簡人事 三年內裁員三千人
日航虧損宣布將裁員四千三百人
日航發布淨虧損財報 預料也將公布重組計劃
日航上半年轉虧為盈 獲利十五億日圓
緯來的"空姐特訓班"介紹
維基百科上的 ATTENTION PLEASE
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