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王貞治24日在軟體銀行球團根據地,福岡雅虎巨蛋球場正式向球迷告別,
他在球場上致詞表示,軟體銀行這兩年成績不振全是監督的責任,
健康不佳影響到球隊,讓他感到雙重痛苦,
相信明年新監督能引導球隊完成他未完成的夢。

王貞治的致詞讓球員和場上球迷都哭紅了眼睛。

王貞治表示,雖然本球季還剩下幾場球賽,
但是在雅虎球場是最後一場,因此在此向球迷告別。
連續兩年軟體銀行的成績差得讓人無法想像,不是應有的表現,
這全都是監督的責任,不能回應大家的期待,讓他感到遺憾,
他相信新監督一定能完成他未完成的夢,也希望球迷更加支持軟體銀行。

王貞治23日宣布辭職,在日本引起廣大迴響,
24日的報紙都在頭版刊登王貞治告別50年棒球生涯的消息,
雅虎巨蛋的最後一場球賽門票也供不應求,票已經賣完還有人到場排隊。
王貞治本人也很驚訝,
他向記者說:「沒想到連東京都發號外,我的手機也不停的響,真是不得了。」

西雅圖水手隊的日本球星鈴木一朗在美國受訪時,
回憶與王貞治結緣的經過表示,
「世界經典賽要不是王監督打電話來,我可能不會參加。
當時一通沒有顯示電話號碼電話,沒想到接通居然是王監督本人,
讓我嚇一跳!」一朗說,
「這件事也表現出王監督的人格,他被稱為『世界之王』不光靠全壘打數,
我認為他的人格、度量和真誠更不愧為『世界之王』」。

鈴木還說,「上週我創下連續8年200支安打紀錄時,
還接到王監督的祝賀電話,他對我說,
一個日本人能在美國價值觀強的大聯盟留下如此好成績,
是超乎想像的困難,讓他非常感動。」
一朗接著說,「聽到王監督的話我真的快哭了,
很少人能看到這一面,讓我覺得他太了不起了,
過去能與他在同一個空間度過,對我而言太寶貴了。
在球壇能創紀錄的人很多,但像王監督那樣偉大的人卻沒幾個。」

同屬西雅圖水手隊的城島健司則說,
王監督在棒球界就像是個父親,個人的棒球觀也帶有他的色彩,
他全心全意的指導球員,感覺上比球員更站在第一線,
雖然印象中總是被罵得很慘,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就是因為有他,我才有今天。」


當然馬上找到這段影片放上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