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助背包客的泰國之旅起點應該從"烤山路"開始
但我們有固定的住宿點和排好的日期,不會跑太遠的地方
所以烤山路只算是"到此一遊"的一個點

搭機前經過免稅店時意外發現這裡多了一間好溫馨卡哇衣的 HELLO KITTY主題館

桃園機場啟用主題館 凱蒂貓候機室全球首創

8:30的班機,清晨從家裡出發,一路順暢,7點不到就踏進T2,
先到兆豐金櫃台領取事先在網路上換好的泰銖(baht) (利用網路免跑銀行換錢)
匯率:1.1339 ,台幣真是越來越不值錢啦~
新台幣: 14,741 換到泰銖 13,000
今天班機位子果然如我之前所查的有點滿,須等關櫃前才可以開票,
(令我想起去年滯留福岡的回憶,這就是折扣票的無奈,)
好在每天飛往BKK航班還有,我倒是不擔心
關櫃前再去,那位好心的大哥很迅速的幫我開好票,

拿到票一看,哇~升等哩,比經濟艙高一級(菁英艙),這樣做就對啦!
777是新的主力機種,這架707更是引進沒多久的新機,
坐上去座位大很舒服,更重要的是,有機上娛樂系統 (IFE)
旁邊坐了一位醉老外,往BKK途中不斷跟我講話,並一直跟空服員討酒喝
(害我 蜘蛛人3 和 史瑞克3 都沒法好好看完 Y_Y )
他是溫哥華人,護照上誕生地竟然是日本,
他說是因為WWR II 的關係,我不懂其中因故也不想懂,
他對泰國瞭若指掌,稱它做第二個家,
我問他著名的泰式馬殺雞,
他大笑的說: 他在泰國 "每晚都做",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去,
呵呵~看來我一定要嘗試看看
這位身高180的阿兜仔Peter ,45歲 (離婚,無小孩)在機上不斷吵要喝酒,
空姐不敢再給,他氣的不斷幹譙,好在也沒鬧出啥驚人舉動
下機後他還在醉,手卻拿著厚重 Harry Potter(完結篇)書去通關,
還跟其他排隊的老外吵起架,差點打起來哩,呼呼~

會選擇到BKK去玩也是臨時起意的,最初是被告知8月份要趕快把特休丟一丟
我的特休7天假好像才用一天,哈~那當然要趁機去玩,且是出國玩(每年至少2次)
本來想去近一點的日本,聽說北海道現在正是燦爛的花季
前輩的建議是在那邊租台 MARCH (配備GPS),可以玩遍北海道
但時間匆促,又是熱門的暑假,我訂不到著名的東橫 INN 和評價不錯的SUPER HOTEL
只好再找幾個東南亞有飛的點,巴里島,吉隆坡,甚至連胡志明市(好在沒去)都考慮進去
最後決定往泰國首都,曼谷(Bangkok)出發!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咱們發哥在那邊有開一間 HOTEL,員工住宿半價啦~

我用一折票,票價2千多再加上一堆有的沒的2千多共約4500,取得來回BKK 機票
泰國新機場果然看起來還不賴,幅員廣大,設備新穎
但是...最重要的,人 & 服務 還是令人頭痛!

怎麼說呢? 首先是那該死的落地簽,
我早知道沒事先在國內辦好,下機後辦落地簽會花不少時間
以及真的如同網路上提的,要"展示你的現金" (SHOW YOUR MONEY)給那豬頭官員看!

才剛下機,就看到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各國面孔聚集此處準備出入境,
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群只露出眼睛,黑衣從頭罩全身的神秘中東女客
辦裡落地簽要1000塊,排隊等超久,(還要阻擋一大群愛插隊的大陸客),
後來發現號碼牌根本是唬爛的,衝去櫃台前擠就對了,
直到殺出一條路把手上的申請表呈上給官員
(現場一堆官員都不會講英文,態度也不是很友善,真是雞同鴨講)
好不容易終於擠到第一順位,那官員竟然冒出一句中文 "看錢"
(X的,看三小啦!)

...乖乖把皮包內的一萬塊等值現金在他面前晃一下 (好想用硬幣砸他),
等他蓋好印章,拿到VISA,再轉去排通關的長長隊伍
花了不少時間受氣總算是踏出機場,(氣的我想把剛投資的泰國基金給全部贖回!)

旁邊便利商點趕快買杯冷飲消消氣,嗯,COLA 賣14塊
坐上TAXI,(從機場搭要多花50塊的"咨詢費", 蠻鳥的)
把HOTEL地址交給司機看,走高速公路到市區要多花約80塊的通行費
Taxi 35起跳,每跳一次才2塊,不過搭之前要跟司機講好是跳錶(BY METER)
車子款式大多是舊舊的,很像10年前的車種,冷氣也不冷
駛進市區,蠻多高樓大廈,也很多地方還在建設
他們對泰皇相當尊敬崇拜,我看到一個很大個看板上面寫著:
Long life the King
這若出現在現在的台北街頭,大概會被罵到臭頭吧!
(就像被鋸掉的蔣先生銅像頭那般)

息民怨 泰機場公司送安眠藥
泰國蘇凡納布新國際機場啟用
新機場狀況多 泰國宣布重新啟用廊曼機場

曼谷自助旅照片完整版公開!
2007.8.10~13 曼谷自助旅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