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Image Hosting at allyoucanupload.com
Free Image Hosting at allyoucanupload.com

本週沒能去3天的野台
(聽說這次的"爛舞台"搞得有聲有色,哈哈~)
今晚這場算是稍微彌補吧!
提到這個阿公級樂團,就會想到貓王和好多後來受引響的樂團
我不是死忠的披頭四迷,蒐集的CD寥寥可數
其中live in BBC 那張是國中時聽FM電台call in中獎的,(當時沒internet,只有radio)
記得當時他們剛出一張"free as a bird" (YOKO真會撈錢)
配合那個活動不小心被我call in進去拿到CD,
還記得那個節目叫"今夜星光燦爛"
主持人"傅汝洋"現在還活躍在廣播界哩

曾看過一篇報導說,THE BEATLES是唯一大家能把全部團員名字叫出的樂團
AEROSMITH 你一定會想到闊嘴主唱 steve tyler
BON JOVI 你只知道 jon bon jovi 好帥好sexy
Mr.big 你認得吉他神童 Paul Gilbert (了不起Billy Sheehan)
Guns n' Roses 想到 Axl Rosel和slash
Nirvana 你只知道掛掉的 kurt cobain
QUEEN 你會想起愛滋之友 Freddie Mercury, (Brian May誰care?)
The Rolling Stones 你只會想到 Mick Jagger

可是你卻可以唸出四位披頭四團員:
John Lennon, Paul McCartney, George Harrison,Ringo Starr

多年前在圖書館借過一本關於披頭四的書,讓我更加了解他們

如今網路資訊發達,要了解這個傳奇樂團的來龍去邁不困難
2002年有部整片都以披頭四的名曲做背景音樂的電影"I Am Sam"
(沒看過的來看一下我以前寫的簡介)

今晚的演唱場地位於信義區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一樣,又是個根本不適合做音樂表演的地方,外面還有賣螢光棒是怎樣??
我的票是拍賣網標來的
表演前一刻面交取得,看了一下票種是公關票
不過位置在20排蠻前面的,這區票價至少NT2000,所以買賣雙方算是成功的交易
場內人數大約7成滿吧? 不少阿兜仔也來欣賞演出
年輕人可能都去3天的野台開唱,都聽聯合公園不聽老披頭四吧?
比頭蝨 (沒辦法,他們是"偽"披頭四) 準時開唱,
只見4位團員打扮西裝筆挺登上舞台
髮型,長相,眼鏡造型讓人覺得簡直有如本尊,Beatles再世!
"I Want To Hold You Hand"做為開場
節目表上分為2部份,
第一部份是"beatlemania"(披頭四狂熱)"SGT pepper"(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
演唱的曲目都是比較耳熟能詳的歌,大概8~9成我都聽過
實際演出時曲目有變動,跟上面寫的不全然相同
像是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 歌單上沒有可是有表演出來
唱沒多久旁邊就冒出一些樂手來,演奏中/小提琴,法國號,小喇叭,響板等...
每首表演完團員們都會一起鞠躬,超有禮貌的
演出經典專輯"寂寞芳心俱樂部"的歌時,全體團員還特地變裝,就跟專輯封面裝扮一樣

唱到"get back"時,他們說現場聽眾好像離他們miles away,
於是現場後排的一群聽眾馬上衝到前頭去HIGH
這下望眼鏡席 全升等成 貴賓席啦,哈哈
列一些演出曲目來欣賞吧:
A Hard Day's Night
Penny Lane
Can't Buy Me Love
Help!

第二部份是"summer of love"(愛的夏天)"apple"(蘋果唱片)
列一些演出曲目來欣賞吧:
Hello Goodbye
Come Together
All You Need Is Love
Here comes the sun
最後唱到Hey Jude
我跟著"la la la lalalala lalalala, hey jude"大聲唱起來,好過癮
(不過周圍好像也只有我唱,大家都是安靜的聽&看... 冏 )

安可曲帶來反戰聖歌ImagineYellow Submarine
忍不住又跟著大聲唱了起來

對了,今晚我特別帶老媽出來欣賞,以為她會對老歌特別懷念
沒想到整場聽下來她只認得"yesterday"和"hey jude",
還嫌這類音樂太吵!!
真是浪費我的錢了 Y_Y
我看只有卡本特,比吉斯 適合她吧!
(可見平常我在家聽重金屬,家人是多麼的容忍,哈~)

接著就是8.17在同樣場地將舉辦的"a piece of Summer"

相關報導&網站:
復刻版披頭四vs.本尊
復刻版披頭四開唱 票房不理想
BBC票選英最受歡迎樂團 皇后打敗披頭四奪魁
約翰藍儂殺手:當年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停手
維基百科-披頭四樂團
YOUR BEATLES ART GALLERY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