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的5月20日,是政黨輪替後首次的新任總統就職,
那一天剛好也是 Dream Theater 首次造訪台灣,
為專輯 "scenes from a memory" 台北演唱會演出,
那年滿18不久的我年少輕狂,
前一個月還獨自跑到台灣的最南端墾丁去參加知名的"Spring Scream",
流浪了4天,露宿荒郊野外,呵呵~相當有趣的經驗 (好險沒被老外捅屁眼),

anyway,DT首次來台選在國父紀念館,記得當時應該坐有8成以上的樂迷吧! 超熱鬧的,
雖然場地很爛 (聽這種演唱會竟然還有座位? 不過大家都站起來HIGH了!),
好在音效不賴,加上演出令人驚豔,令人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轉眼間也5年過了,這次再度造訪是為了紀念成軍20年的演出,
加上地點選在十分罕見的新莊體育場 (可見得國內連辦個音樂會的場地都很難找),
對我這個在地人來說更是親切啊!
被國內眾多樂迷稱為前衛金屬之王的DT共發行了這些專輯:
點我去看
,專輯加上DVD加起來約10幾張,除了單曲和一些Live專輯,
我幾乎全收,可見得這個團在我心目中重要的程度了,
從1992 年石破天驚的Images And Words,到去年發行的Octavarium ,
DT的樂風依然保有多變卻動聽的特色,能慷慨激昂也能感人熱淚,
優美的旋律下潛藏著高度的演奏技巧! 無怪乎能穫fans一致好評了!
主辦單位也說,錯過這次,至少是5年後再見,

我說,這是場即使請假黑掉都不能不去看的演唱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