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1998)長野縣曾舉辦冬季奧運而聞名
這次北京奧運聖火本來也要在長野的善光寺繞境,後來被拒絕
長野善光寺拒絕當北京奧運聖火傳遞起點

這幾天適逢北京奧運倒數百日,日本新聞台都可以看到一些消息,
但好像都不是什麼好消息,
不是示威抗議聖火繞行,就是針對中國政府處理食物的疑慮(上次毒水餃事件疑雲未明)
我看世界各國的選手可能要自備食材和廚師囉~

有趣的是,奧運他們稱為"五輪",
五個輪子,不也是我國參賽的會旗嗎? 真是錯亂啊~

拜去年NHK大河劇-風林火山的影響,
信濃,甲斐一帶許多景點都會擺放印有"風林火山"字樣的小旗子
這家HOTEL也不例外,我看過網路上還有人特地去參加"風林火山紀行"哩,真令人羨慕!

在長野(古名:信濃NAGANO)留宿一晚後,
上午我們離開白樺湖,巴士先開到附近一處酒廠參觀,
這家酒廠標榜是手工製作,品質應該很不錯,
放了一段製造過程影片,見識到師傅們每個細節賣力工作,
接下來就是試飲大會啦!

接待員端出一瓶瓶不同口味的酒,供大夥一一品嚐,
每種都去給它試喝一小杯,各有特色,喝完身體飄飄然的,
問導遊那一種最棒? 他推薦"大吟釀"系列
他說台灣隨便買都要2000以上,這邊買最划算
但也不便宜哩!
小弟沒有喝酒習慣,買瓶梅酒淺嘗就好
只見同團的老人家一瓶瓶要櫃檯打包裝箱,忙得服務生不可開交

位於長野縣的妻籠,江戶時代編制受中央政府管理,
講到這個,就不能不提中山道
這條從江戶到京都的中部路線,
我印象最深就是2000年NHK大河劇-葵德川三代其中一集
1600年(慶長8年)關原之戰時,二代將軍德川秀忠被老狐狸派往關原
就是走這條中山道前往岐阜,沒想到被真田昌幸父子倆僅以2000多游擊隊,
便把3萬多大軍的德川主力部隊釘住,狠狠玩弄一番,
以致錯過決定天下的關鍵之戰 (雖然最後老狐狸還是贏了)
這部戲國內有引進,記得當時還請到政治人物蘇南成為每集做引言.... 囧rz

中山道六十九次,妻籠宿(長野縣木曾郡南木曾町)位在第42宿
可見得古人走這條中山道得翻山越嶺住上好幾晚
我又回想起
任天堂紅白機的眾多經典遊戲中
有一款"東海道五十三次"(另一條江戶到京都的海線)
遊戲主角沿途要不斷躲過忍者追殺,最終才能到達目的地

其他Blog 妻籠介紹

五平餅吃起來不知道是啥滋味?

午時我們在附近一家蕎麥麵餐廳用膳,
很多人這幾天都對日本食物不太適應
大多是覺得太鹹,我則是來者不拒,
一如往常吃得一乾二淨

返名古屋的途中,經過一處"惠那峽"稍做停留

看看對岸的大石頭和逛逛唯一的一家小賣店
附近有一個摩天輪,但好像是個荒廢的遊樂區

巴士駛入名古屋市後,雖然是休假日
卻看到有老師帶著學生們在公園做防震演習
個個戴起安全帽有模有樣在操演,
不久後發生在中國四川的大地震
我想日本人對於地震是相當普遍且都有做好準備吧!

我們被帶去免稅店血拼
沒辦法,這是跟團不可免的一個行程,我們也只好下車湊個熱鬧
這些銷售員國台語雙通,擺明就是請來對待台灣客的
只見婆婆媽媽們先在藥品區大肆搜括
各種維他命營養品,還是馬油,海狗油,一堆奇奇怪怪的
越稀有他們越愛
我只有想到"東亞病夫"這4個字
眾多試吃商品中,我覺得某牌的干貝最好吃,卻也不便宜

晚餐吃火鍋,服務生也是咱們留學生,台語嘛也通
飯後車子開到名古屋電視塔旁的停車場
這也是行程最後唯一可自由活動的幾小時

名古屋電視塔

日本的店家不像台灣店家一樣,從早拼到晚,
晚上7點多大概就準備要結束營業拉下鐵門了
我們連忙把握剩餘時間,先到一旁的東急手去晃晃
玩具模型區當然要去繞繞,看看新的玩意ㄦ

其中有一排櫃子在販售很Special的衣服
不是猴子裝,貓熊裝那種動物類型的
我印象中有:水手服裝,女僕裝,運動服裝,摔角手服,小護士服,修女裝...
買回家可以輕鬆COSPLAY,真是萌(moe)啊!!

附近還有一家LV旗艦店,但不干我的事~
(~我沒有LV~ 我只有LP~)

連日的好天氣,總算在這時下起雨來,
最後半小時,索性呆在一旁的麥當勞算了
日幣100元系列還不錯,挑了一杯熱咖啡和巧克力派

然後,巴士往常滑市我們第一天住的HOTEL去~
這幾天跟我們的巴士大叔還是很盡責的把行李一一卸下
(不枉我們的小費啦)
看他車牌寫"三重県",看來他還要開一段路回到公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