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許多同學去做直銷,又硬拉其他同學加入,搞得原本是好朋友也翻臉。」
包括台大、中原等北部各大學校園,幾乎都有學生是森青利通的會員,
這股直銷狂潮最驚心動魄的力量,則是讓不少學生休學或想要休學,
只因相信「可成為有錢人」,卻讓一堆父母痛徹心扉。
台師大吳同學說,台師大去「森青利通」做直銷的學生不算少,
該公司裡面還有「師大幫」;「很簡單,就是想賺錢」,
一位森青利通會員,也是台師大的大四學生直言,
他不是家境不好、也不是有急用,但賺錢是他的人生想法,有何不對?
須先買產品 認為只是投資
這位學生說,他以前也對直銷有很不好的觀念,認為就是在騙人,
但加入森青利通後,他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認為「真的很棒」,
而且他確實也賺到了錢,因此才會繼續做下去。
該同學說,有些家長到公司哀求子女不要休學或做直銷,
但「夥伴」仍不為所動,「那不令人意外」,
就像家中父母與子女也會意見不同,子女也不會因此改變想法。
這位同學加入森青利通大約半年,至今賺多少?
他說「反正有賺,但不必對外人說」;
而加入會員須先買產品,他也認為,做生意就是要投資,很正常。
台師大公民教育活動領導學系學生王孟恬,
也在去年休學去森青利通做直銷;她表示,現在做直銷月入十萬以上,
幹嘛要學歷?「當老師每月領四、五萬元,不是我想要的,
如果我真從直銷賺很多錢,我還可以拿那些錢去辦一間學校!」。
她現在也是在做一個老師,在教導夥伴們,如何成為一個有錢人!
向教官求救 被強拉當下線
但校園內反對直銷者,與做直銷者,快要鬧分裂。
台師大一位吳同學就說,他曾經被同學拉去聽森青利通直銷說明會,
後來沒有加入。但他看到許多同學被拉去聽說明會後,如果不願加入做直銷,
幾乎都會與介紹人翻臉,台師大某個系有很多人在森青利通做直銷,
因為一直在拉下線,有些人就抗拒,搞得系上氣氛很僵。
一些同學受不了,請教官幫忙解決「有人強拉下線」現象,
學校才開始正視此一問題。還有同學說,一開始,
做直銷的同學都神祕地說要帶他們去看個東西,甚至搬出農委會的漂鳥計畫來掩飾,
後來卻是要他們簽約加入會員,簡直是騙人。
另一名大學生小周(化名)表示,被國中同學以「吃個飯」為由邀出來,
後來又藉故讓他去聽一場演講,他就這樣糊里糊塗地進到中山北路附近的森青利通總部。
小周表示,他從頭到尾都帶著「好玩」、「看笑話」的心態,
演講人的口才非常之好,聽的台下人如癡如醉,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全場至少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是公司安排好的「樁腳」。
「實在太明顯了!哪有人參加這種活動會盛裝打扮,穿西裝、套裝的啊?」小周說。
講師頻提問 讀書有沒有用
另外,每當演講人講一句例如「讀書有沒有用?」總有人誇張地猛搖頭或答聲回應,
很明顯就是套招套好的。家長則十分痛心。
中原大學一位學生家長說陳媽媽難過的問:
「森青利通到底施了什麼魔法,我讀中原大學二年級的孩子投入直銷,
要拉他出來都沒有辦法!」她表示,小孩跟她感情一向很好,
什麼事都會跟她說,今年八月時,
她甚至刷卡三萬五千元讓小孩加入森青利通直銷行列及買該公司有機產品。
「小孩加入森青利通後,常跟我講公司很多人從大學休學,專心做直銷。」
陳媽媽說,她聽到這樣的話,開始驚慌,擔心小孩也跟進。
最近她要小孩不要做直銷了,但溝通多次都沒有用,
小孩堅持要做下去,她不知如何溝通。



棄學拚直銷 月入10萬 師大休學生:要文憑幹嘛?
從事直銷記大過 義守大學開先例
學生不得辦卡 網友:變相鼓勵休學

早從高職時期,就曾經受到過朋友的邀約,
稱說要去一個打工賺錢的地方去,不過地點有點遠,
加上對方又很神秘的不說出具體內容詳情
我就說要回家打電動! 沒過去啦~
大學時期也聽說過有同學好像有在做這類的打工
但我沉溺在電玩,音樂的世界中,加上一窮二白(白目)
所以也沒人會找我
當兵時期,好多學長們(還志願役的哩)在從事副業
差點我就被拉去旁聽,最後我還是躲過
幾年後有位憨厚的朋友誤入歧途,加入會員,
那陣子他穿西裝打領帶,談吐好像變一個人似的
我還高興說他換了一個人,原來是加入這種東西
好在最後他及時清醒回頭是岸,損失不致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