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照片從這開始看

一樣享用美好的早餐後搭著SKY TRAIN出發
離終南寺才2站的Saphan Taksin 下車
在曼谷旅遊的外國遊客相當多, 比我去過的日本,香港都還多很多!
搭捷運幾乎10個就有2個是外國人
所以同個車廂內看到日本人,澳洲人,美國人...等各國遊客不要覺得意外

購買1日卷(100)後上船準備順著媚南河開始今天的歷史古蹟之旅

台北曾有間" HARD ROCK " 硬石餐廳,在我還未光顧前就撤出台灣
曼谷和芭達雅各有一間
隨船會有一位導遊,他會以英文介紹每站周遭特色歷史,
沿途停靠港口有10幾站,包括中國城(CHINA TOWN),玫瑰花園,博物館...等等
以及我們的目標-臥佛,大皇宮,玉佛寺
跟著一堆遊客在 THA TIEN PIER 出港口沒幾步,就先到達臥佛(WAT PHO),
如許多旅遊書介紹,百聞不如一見
金光閃閃的臥佛,以很悠閒的姿態來迎接遊客

(謎之聲: 香油錢丟的多不多呀~)

臥佛腳趾頭有趾紋,腳掌上有圖案,進去參拜要脫鞋子
臥佛後方那有歷史悠久,正宗泰式古法按摩,評價很高
我當然要去見識見識

裡頭身穿黃色衣服的師傅(大多是女性),我選加草藥的泰式按摩,
換上他們為我準備好的寬鬆衣褲後,躺在開放空間的床舖上
一位嬌小年紀蠻輕的女師傅過來要幫我service
我有點吃驚,再次確認

她說: that's ok , I don't mind
......(但是我介意啊!!)
不管了,人肉鹹鹹,要怎樣玩我都可以啦!
一樣,他是先從腳部下手,不同於那天在市區那家店,
這的環境簡直可以說沒裝潢,沒空調 (只有大吊扇)
沒隱私 (旁邊躺一位身材魁武的洋妞也在任人宰割)
沒有準備洗腳水她就直接下手...真是不怕我的腳臭? ......冏

別看她一付弱不禁風,沒想到出手是招招狠辣,進行穴位攻擊!!
比起那天按摩的男師傅毫不遜色,力道更猛,一開始我就有些招架不住
痛的想舉白旗投降逃離此處,
但想一想,大男人怎麼可以在一位弱女子(又是外國人)前丟人獻眼咧?
只好故作鎮定,強忍淚水繼續她的出招
小腿,大腿,趾頭紛紛接受洗禮後,慢慢習慣了
一樣下半身搞完換上半身,然後翻面用沾有草藥的毛巾幫我熱敷一番
最後遞上一杯印有中文字"澎大海"的茶水給我解渴
嗯~ 臨走前給她一點小費,朝下一站,旁邊的大皇宮前進!

適逢假日,遊客人潮如熾,前往大皇宮時我果然遇到網路上許多人提到的:騙子
他會跟你講現在關門,等下才會開放...等等各種理由,並一直問你打哪來?
要跟你攀關係,總之就是想帶你去逛一些商店,買金飾珠寶之類的啦
我早有預防當然沒上當,所以也跟他卡唬爛啦~

騙子 : where you from?
我 : 那美克星
騙子 : WHAT?
我 : 那美克星!! you don't know?
騙子 : ???
我 : you don't watch "dragon ball"?
我 : forget it, bye~bye~
騙子 : -___-|||

在大皇宮總算的人潮中找到老媽,之前我馬殺雞時先放她一人去逛
忘了告訴他這一帶有騙子的事,她被騙去...
好在她對金飾沒興趣沒有下手購買,只買了幾顆火龍果而已,哈~
大皇宮入口很多,泰國人免錢可由一堆側門口進入,
我們外國遊客只能乖乖買票從大門口進入 (更,好想裝一下泰國人)

裡頭的建築物,佛像各各都是金碧輝煌,跟咱們中台禪寺毫不遜色



假日的人潮又特別多,尤其外國遊客隨處可見
逛累了外面的現剖天然椰子枝一樣是20塊,解解渴
商店賣的鱈魚香絲,一包20塊吃的我好撐, 激安!

之後我們搭船到下一個碼頭,步行約15分鐘來到著名的- 烤山路(KAO SAN RD)

果然是充滿異國風的一條街,街上有各式餐飲店,賣便宜炒麵的攤販,
衣服皮件,綁黑人辮子頭的服務,還有幾間旅行社在招攬生意
難怪許多背包客來泰國第一站就是從烤山路開始
之後我們攔了台TUK TUK (嘟嘟車)前往最近的BTS站
坐這種車說實在並不舒適,因為街頭的空氣實在很糟
許多街上跑的車子都很老舊,廢氣特別重
只是方便穿梭街道巷弄罷了,不一會,我們搭著sky train又回到四面佛那附近
網站上頗受好評的五星級199 下午茶店,享用美食
果然裝潢氣氛都不錯,菜色少量但多樣,嘗鮮真是不錯,

旁邊一些百貨公司走走逛逛,一些有特色的的店舖尋尋寶
也找到了著名的曼谷包代名詞-NaRaYa
裡頭的包包從很小到大各種SIZE都有,好多人在這邊搶購,生意興隆

不過這不是我的Style,看看後便兩手空空的走出
唱片行裡的CD,DVD 換算後感覺並沒比台灣便宜,所以也沒引起我的注意
World Plaza旁邊的supermarket- Big C好像挺受國人喜愛

逛了一下,也還好啦,不過有些商品真的是有便宜到!
晚餐本來要受好評的火鍋店MK 解決,無耐該店大排長龍,
不願久候便選了一旁的日本料理店,就近用餐
日式定食該有的通通有,飽餐一份才100多塊,
這可是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不可能有的價位

從網站得來的資訊,真正泰國人最愛逛的地方是一個叫"MBK"的商場
晚上還剩下一點時間我們連忙殺過去看
可惜許多店已經開始紛紛拉下鐵門準備歇業
好幾層的商場,大概逛了一下,還真的是什麼都有,
絕對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

這個站有蠻多景點資訊

2007.8.10~13 曼谷自助旅 part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