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基本簡介

尖峰時刻的BKK果然交通很糟糕,好在走高速公路不用一小時到了咱們發哥開的 Evergreen Laurel Hotel
(車資共3百多塊,阿沙力的給他整數啦!)

櫃台人員馬上用那泰式合掌問候方式"三碗豬腳" 向我們問好
這種合掌問候方式在泰語稱為 " 威 "(Wai) 。
做法是把雙手提到胸前,雙掌合併但不貼合,猶如在掌心握著一片棉花。
這時您的雙手的形狀就有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

(引用出自泰國觀光局禮儀篇)

進入預訂好的TWIN ROOM
(Double room 與 Twin room 有何不同)
室內裝潢不錯,寬敞設備齊全,衛浴讓人稱讚,還有mini BAR哩!
阮老母看舞甲意! 讚聲連連~ 員工半價,每晚 90 美金而已啦!



尚重要是,這裡有提供網際網路!
馬上把我的laptop 拿出迅速接好開始上網
帶它出來可以邊瀏覽資訊邊找景點去玩,當然,還有保持"當漏"狀態

丟下行李,拖著疲憊的身軀 (被泰國機場那群官員搞的粉累)
出去繞繞體驗風土民情,還有一定要去"桑拿"(或叫 "抓龍","馬殺雞")一下
HOTEL 走出來5分鐘左右就看到捷運站(他們稱為SKY TRAIN 或 BTS)
捷運站旁有家麥當勞,外面麥當勞叔叔很有地方特色! (見下圖)

捷運買票和搭法各國都類似,這的捷運15塊起跳, 泰國捷運系統
這站叫 Chong Nonsi (我把它翻做 "終南寺") 剛好在泰國最熱鬧的區域附近
BTS的列車外表看起來髒髒的(可能是曼谷空氣差)
只搭一站,在 Sala Daeng下車,開始潛入人群
在日本和香港,只要你不說話,別人不會注意到你是外國人
但在曼谷,我們長相,膚色和穿著還是有點差別,
(好啦,我知道我曬的很黑,頭髮微捲,長的很像外勞)

附近有百貨公司和夜市 (Patpong Night Market )
來泰國會覺得好熟悉,氣候類似,人行道類似,路邊攤好多,垃圾都亂丟
空氣超差,滿街都是汽車,摩托車,和跟台北一樣糟的塞車
街上賣盜版CD,DVD超多,隨處可見!
泰國可能是受過恐怖攻擊的影響,常常可以看到穿長袖黑衣的警察
普遍身高都在160~165,短髮,穿著靴子四處巡邏,
百貨公司保全甚至會挑人搜包包,拿探測棒檢查
不過我最好奇的當然是看他們身上有沒有HELLO KITTY !!
可愛的懲罰! 泰警違紀罰戴粉紅Kitty臂章

路邊攤常見到的湯麵,感覺配料很豐富,衛生及不及格不知道就是了
網路上給的建議是: 帶罐五塔牌行軍散或是健胃藥吧

面對一堆路邊攤很難不被吸引,好啦,呷呷落賽也要給它一嘗!

湯大概只有半碗跟台灣的湯麵不同,不過湯麵用料蠻實在,
捷運站2旁很多家桑拿店,大制上分有
FOOT massage
HERB massage (草藥或是精油等芳香療程)
THAI massage(泰式正宗按摩)
每種價位約在200~250左右,比台灣便宜許多,難怪那位阿兜仔到泰國"每晚都來"

挑了一家外表看起來明亮,裡頭也有客人的店家 (其實是女櫃台在跟我招手...)
老媽在我半推半哄的使弄下也進去給他們服務,
這家店 男/女 分別給 男/女 師傅服務,算是蠻貼心的
女櫃台用簡單的英文介紹玩法後,我挑了 THAI & FOOT 2種 massage 共2小時
老媽只敢嘗試FOOT massage

我迫不及待的退脫下褲子....
啊,啊,還沒啦~ 呵呵,這位男師傅先帶我進去一個小房間,打開冷氣,
待我換上他準備好的輕便衣褲後,準備開始給他上下其手
對了,按摩前會先拿盆溫水幫我洗洗腳 (不然他們無法進行吧,哈哈~)
我舒服的以大字型躺在床舖上,任其擺佈
他先從四肢把玩,指壓揉拍等動作,進行穴道攻擊!
下半身搞完換上半身繼續
然後把舒服到快睡覺的我這條死魚翻面
最後坐起來針對肩膀部位按摩,頓時全身的疲軟似乎化為烏有
完畢後會遞上杯獨特的熱茶解解渴
接下來換腳底按摩,躺在舒適的沙發床上,
先用不知名的塗料,讓我覺得冰涼舒暢
再開始對腳底,腳趾頭,小腿部位一一進行按摩
200多的價位舒服一小時,真是帝王般的享受啊!!
難怪泰國是外國人最愛的LONG STAY 地點之一!!

看到這位年齡可能比我小幾歲的男師傅,賣力認真的幫我服務
心裡一整個爽了起來,好,小費是當然要給的,指定要給替我服務的師傅
這家店名叫 "Green Leaf" ,曼谷有2家店

晃啊晃買了條泰式褲子(很長的短褲,後面有2條線束到前面腰來),199
金屬製的Lufthansa 飛機模型,400
磁鐵3個40

2007.8.10~13 曼谷自助旅 part4
照片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