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是一定要的啦!
傍晚後的墾丁街上,川流不息的比基尼辣妹令人恍如置身天堂


自從高職那台停在學校旁的腳踏車"突然消失"後,
許多年沒騎腳踏車了(一方面也是因為>18歲可以騎歐兜賣)
,這次屏東3天累積的里程數絕對遠過於我過去10年內騎的吧!
尤其沿途山坡路段令我雙腿發軟,想起漫畫"鐵馬頑童"劇情

離上次去墾丁參加SPRING SCREAM 不知不覺也7年了,七年之癢...
今年,我決定再去!
一樣,一個人

00:30到達公館,看到the wall已經不少人潮大包小包外加樂器等著搭車,
台北凌晨氣溫很低,但看到不少美妹穿著裙子和拖鞋,是準備要迎接南台灣的艷陽天吧?

車子不錯只有34人座椅(想必是為外國人安排的!),一路睡到台灣尾應該不是問題吧!
怪的是我們這台車竟然傳出貓叫聲,原來是有位妹妹連寵物也給帶去,真扯

途中停幾次休息站,睡睡醒醒間,約8點車子已不在高速公路,向外望去可以看到大海
恆春客運站下車後,南台灣的天氣還可以,繞著老街走走,享用早餐後附近租車,
摩托車都被租光,okay...剩腳踏車,那就租吧! 3天價NT600
看著觀光地圖,先往活動會場之一的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出發,
隨身聽播放著傳奇樂團"鋼絲與螺絲"(GUNS N' ROSES)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途中經過出火,地下冒出的天然氣,挺神奇的,旁邊還有阿伯在賣烤蕃薯和蕃麥
沿途都是上坡,累的我腳快鐵腿.
途中看到一個十字架,外頭寫著基督教啥的,好吧,下去問問看,
反正我這幾天晚上要住的地方還沒有個著落
等了一會ㄦ總算見到這裡的頭頭,其他人都叫他"主任",
我沒有預約,但熱心的主任還是想辦法要湊個位子讓我有個休息的地方,
他帶我去一間4人房,我晚上可以睡這,嗯,可以睡就好~不必太講究,
棒的是這裡有方便的飲水和衛浴設備,24小時都可以洗個熱水澡!
感謝上帝指引我這個迷途的羔羊,一切都是緣啦!
卸下重行李後往滿州方向繼續前進,
正值清明,看到不少人在掃墓,見到一個蠻特別的景象是,一群人以唱歌彈吉他方式在墳墓懷念故友,
真是不錯,我死後也能這樣多好?
好不容易到達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兌換了3天的識別塑膠手環,但還沒開放進場,
我就晃到佳樂水那一帶去,吹吹海風看看海景,提早感受一下夏天的感覺,
享用一顆新鮮的椰子汁(NT30,喝完別忘了連果肉也吃下去),
和熱騰騰的烤地瓜後,我又回到滿州小墾丁會場,
因為佳樂水到鵝鑾鼻還有不小的距離,我的雙腿已經在向我抗議,
坐上2個活動會場間的接駁巴士(3日票NT250),小睡一下到達鵝鸞鼻會場,
入口有警察要檢查一下包包,挺多此一舉的,
旁邊還有攝影機,FUCK POLICE!
南北兩個舞台都蠻大的,看累了會場外有通往墾丁街的專車,
找吃找喝的跳上車準沒錯!
傍晚開始的墾丁街上兩旁全是攤販,吃的喝的玩的穿的全部都有,熱鬧無比,
蠻多攤賣的東西都重覆,烤魷魚(3支NT100),太陽眼鏡(2個NT150),
椰子汁(大50小30).水果飲料,啤酒調酒,滷味,
惡魔角(戴在頭上會發光,好多人在戴),民俗飾品,
街上不少間泰國菜餐廳哩
為了住宿所以晚上我必須回到小墾丁會場,
於是又搭接駁車回去,小墾丁會場有六個舞台(stage)供樂團表演,
加上鵝鑾鼻兩個舞台,所以幾百個團你只能選擇幾個去看,
人都分散掉,小一點的舞台加上樂團默默無聞的話,
就會發生台下小貓2,3隻的殘酷狀況! 呵呵~
這位太太表演完,100塊購買他們準備的福袋,
幸運的裡頭放有3張收錄他們歌曲的合輯 ^_^ ,和...一包小餅干!
12點表演完人潮依然未見散去,聊天吃東西喝酒的人超多,
蠻多外國人都住在帳篷區,與大自然為伍,
這點國人就比不上,一定要去睡到有彈性的床舖才滿足吧?

為了回去睡,在凌晨的黑夜我又獨自騎著單車花了40分鐘才回到住宿處,
吹著涼風四下無人的這一段路,明月高掛在山野間,對了,今晚我26歲了
雙腿因為疲勞有點抽筋,舒服的熱水澡後(可惜不能浸泡)倒頭就睡,
晚回來一群群的7年級生講起話來毫不避諱,吵的我有點招架不住,


第二天早上還間斷傳出鋼琴聲(包括一首支離破碎的小星星),
x的,真是一刻不得清靜
下午2點多我才甘願的爬起來,再往會場出發,
途中經過一處叫七分瀑布,但騎到入口處發現要收費,
且整趟瀑布之旅至少要40分鐘,不是我此行的目的,
加上...我累到不想再多騎這一段了,打退堂鼓
今天總算把小墾丁會場的各個通道給逛上一遍弄熟,每個stage都停留一下,
晚上往鵝鑾鼻會場搭車時跟一位來自N.Y的團One Ring Zero同車(簡稱ORZ)
,他們是今晚壓軸團喔~ 等我填飽肚子晚上再去看吧!
連續假期加上墾丁有好幾個音樂節的活動,街上人超多熱鬧極了(好多辣妹),
車子塞到爆,攤販們荷包賺個滿滿,卻整個墾丁大街地上充滿垃圾
(清道夫應該也休假去了吧?),令人直搖頭,
著名的萬巒豬腳沒吃到,倒是被騙喝到一罐過期的BEER,生意人真夭壽!
晚上一樣回到小墾丁,得知也有接駁車開往恆春,
會經過出火,太好了,今晚回去就搭車吧!
租腳踏車是錯誤的決定,不過它讓我找到住的地方!
第一晚睡的四人房必須讓出來給預約的人住,
於是今晚...我改睡在大禮堂的十字架下,
令我有親近上帝的感覺, (OH~ GOD,我們從來沒有如此接近過)
讓我想起漫畫"神行太保"(BOY)

第三天早上醒來,跟同住這2位玩浮潛的朋友閒聊,
他們在核三廠附近浮潛,說那邊蠻有看頭的,
探聽之下,原來我睡的這裡每晚收費200塊,全年均一價,嗯,很便宜,
今早比較有時間可以跟主任聊聊天,甚至看起民視轉播的MLB,
啊,井川慶被打爆~
,午後在路上直接以伸手牌姿勢攔車,幸運的不到5輛車就有願意停下來的車,
是一對原住民夫妻,於是我就坐在這台發財車後面,
吹著風往滿州小墾丁會場前進!
最後一天天氣不佳,鵝鸞鼻那邊也一樣下著雨,接駁車又苦等不到
主辦單位沒有定時發車,而以他們自己認為"尖峰離峰"的時段來決定發車,
令我很不滿,從鵝鑾鼻到墾丁街這短短的6公里,
要等車一小時,那我乾脆用走的算了,
3天250的無限搭乘接駁車想起來還真是挺貴的!
且買了門票還要另外買接駁車費用,令人覺得扒兩次皮,
我只好再度使出伸手牌,這次比較慘,遊客多的地方普遍都不願意載,
最後還是熱情的南部人載我一程~
飽餐後回到會場

第四天早上,要回恆春時見不到主任,
thats ok,把這3天的住宿費共600放在枕頭下,
騎著單車出發,回程都是下坡快上許多,
趁巴士還沒到之前我還可以悠閒的享用一杯咖啡早點
看到當地一位居民早上就跟店員來杯冰咖啡,並說"要拿去套畢魯"
令我大呼不可思議!
這跟上次那則"烏龍茶""蜂蜜"似乎有點異曲同工之意...
該則新聞
,午時12點發車,車上播著"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
動感十足兼具殘忍,梅伯導的不錯看!
晚上7點回到台北the wall,台北天氣依然是充滿涼意...

此行主要花費:
春天吶喊三日門票1300+台北屏東來回車1800+
三日住宿費600+三日腳踏車租金600+會場接駁車250
共4550
不含吃喝費用和...我請的一天病假一天事假...

春天吶喊官方網站
更多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