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照片從這開始看

day 3 早起見同事們還在被窩,便一人去附近晃晃
走著走竟然被路旁的阿SIR給攔下來(阿~潛入失敗)
我長得不像港仔嗎?
護照鎖在HOTEL保險箱,便拿出ROC身份証給他瞧瞧
阿SIR的普通話不甚靈光,講一堆我聽不懂
大概是要我小心安全注意隨身物之類的話吧?
也許是大白天一個年輕人不應該出現在市場,所以我才被攔下盤查 -___-a
熱鬧的傳統市集,水果攤賣的水果又大又漂亮
水梨和蘋果一份(7顆)才HK10,有夠給他便宜(平)的,
馬上提了兩袋準備這幾天補充維他命用

在香港的麥當勞享用早點,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點了一份台灣沒有的豬柳蛋扭扭粉,原來是我們的通心麵啊
回HOTEL發現同事都不見了,照字條寫的前往中環,
這裡有個著名的半山扶梯,大部份時間是往上行駛,省去爬坡的辛勞
跟同事會合後我們到金鐘站出口,搭乘城巴629線往海洋公園,
抵達海洋公園大樹灣入口,剛好趕上幻影冰上秀
這是個融合花式溜冰和魔術表演秀,不錯看
說實在圈內的遊樂設施都算老舊了,精彩度遜於我國九族文化村之類的遊樂場
但擁有近30年歷史,環山而建,實屬不易
一堆大陸客佔滿了整個遊樂園,且...好像都是中老年人居多
這些觀光團很好認的,男士穿著西裝西褲,好像是要來相親似的~ 冏
但別小看這群中老年人團,刺激的大怒神,雲宵飛車還是敢跟我一塊去排
真是老當亦壯,但這票人講話超大聲又愛插隊,讓我覺得不快
海洋公園的重頭戲-海洋劇場表演,爆滿的觀眾坐滿,
晚到根本擠不進去觀看,只好先去玩玩遊樂設施
海生館可以看到一些會動的東西,像是鯊魚之類的
玩遍後山後搭著纜車往下來到前山,搭乘途中見到失散的同事搭車往上
本來要坐回山上,沒想到纜車已到關門時間,入口close不能再上去了,
沒差,正門口也有車回到金鐘站.自己行動吧~
其實我也是想自己去逛(跟他們理念不同,我對逛名牌精品店沒興趣)
晚上雨停後到金鐘太古這帶晃晃,哇~全是名牌精品店,高級路線,
有家叫住好D的店蠻有意思的,
裡頭奇奇怪怪的大小東西,五花八門很有特色,不輸我們的生活工場
在銅鑼灣品嘗到著名的義順牛奶,雙皮燉奶口感真的不錯,

但也不便宜,一碗要價HK20
回程至廟街一帶,
這裡有夜市,CD,手錶,玩具,玉器,增性用品...,還有好多算命攤,五花八門,
在夜市這買了些公仔:
KISS HK70
DARTH VADER HK55
Star Wars公仔HK40
Dragon ball公仔HK60
我愛HK T-shirt HK30

好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仔也在這晃,這附近有許多大排檔可以大快朵頤


本日照片從這開始看

day4 上午聯絡水哥在香港的親戚,拿到改好的WII,要幫他帶回台灣,
同事們看到一個廣告DM,瑞士黃金皇宮,一個黃金打造的地方引起他們的興趣,
所以今天的行程只好排下去,搭上小巴到達,需門票進去,

經過2個留著長長鬍鬚打扮很酷中東人守衛,看到裡面盡是金碧輝煌,
金馬桶,金桌椅,金地板...金價洗,金光閃閃,看得很不習慣,俗不可耐也~
我只看不到10分鐘覺得頭暈連忙出去了(八字不夠重,不敢久留也)
外頭一車車載著大陸仔陸續進來參觀的旅客,

紀念品區此起彼落的喊價聲,好像被當成潘仔,
他們看待大陸仔就跟我們國人一樣,略帶輕視卻又不得不巴結這群貴客,呵呵~
看完他們想要去太古吃港式飲茶,我不想去,想去跑更多點,
於是我又獨行,1:00在尖沙嘴吃了碗牛什麵 (好鹹!)
晃去海港城,好大的shopping mall,
再到柏麗大道,經過九龍公園,還有些時間,上太平山吧!
坐上有百年歷史的山頂纜車,約10分鐘到達山頂,

上頭吃的逛的都有,陰天帶有濃厚的霧氣,不過還是可以遠眺維多麗亞港
山上望下看,盡是一棟棟高聳的建築物,這個世界NO.1的天際線,都市化城市

不知道這邊地震頻不頻繁? 建築物是否耐的住強震?
下了山晃到附近著名的蘭桂芳,
第一次聽到蘭桂芳是好幾年前發生的事,上過新聞
維基百科-蘭桂坊

要趕晚上班機沒時間悠閒的來杯小酒或咖啡,回到荃灣禔取行李,
同事行李少加上好奇,便搭著機場快線往航廈出發
機場快線還要換車,對我行李多的來說不甚方便,
我坐上直達航廈的巴士到達,過了海關還差點把WII忘了拿,呵呵
踏上台灣土地,免稅店再買個東西出來已過凌晨

明天好像還要上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