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日前有1對情侶燒炭自殺,其中一名丁姓男子,生前經營寵物店,
他死前寄遺書給台北縣新莊動物協保護協會會長阿美姐,希望他過世後幫忙照顧店內寵物,
阿美姐接到信後,上午派卡車將上百隻貓狗接回台北,其中有些已經餓死,
9名義工連忙餵食,並將舉辦認養活動,其中不乏要價數萬元的名種貓。
因為數量太多,籠子不夠大,上百隻貓咪全擠在一起,有些貓嚇的發抖,

縮著身體,有些則是忙著吃東西填飽肚子,還有小貓咪,看見這麼多人,緊張竄逃,抓傷義工。
新莊市動物保護協會會長謝林桂美:「先讓牠在裡面冷靜一下好啦,
哇妳流血了,要不要先洗手,先洗手啦,先洗手。」

這些貓有大有小,有些剛出生沒多久,品種有俄羅斯藍眼貓、美國短毛貓,以及摺耳貓等等,
其中1隻要價22萬的冠軍貓,已經被領養走,但其他貓同樣貴的驚人。
新莊市動物保護協會義工韓小姐:「這個市價1隻要3、4萬塊,3、4萬塊錢喔。」
除了貓還有西施犬和黃金獵犬,但大部分的小狗,已經被人認養。
韓小姐:「那我們領養需要什麼樣的資格,需要認養的話,可能要具備身分證件,
要滿20歲才可以,要請他簽一下認養協議書,讓我們做追蹤檢查。」
阿美姐說,日前接到寵物店丁老闆的遺書,裡頭附上店家大門的遙控器,
才知道狗主人,已經過世。謝林桂美:「他(寵物店老闆)說你要幫忙就幫忙,不想,也不要麻煩我。」
記者:「妳接到信的時候有沒有嚇到?」謝林桂美:「很難過啊。」
為了接回上百隻貓狗,9位義工從早忙到晚,除了要安撫動物情緒,還要餵食東西,
1隻正在待產中的母貓,甚至有流產現象,擔心忙不過來,阿美姐決定周日,
舉辦認養活動,有興趣的民眾,趕快和新莊市動物保護協會聯絡。

新聞來源出處
名貴貓狗開放認養 上百民眾擠爆
英醫學研究:飼養動物有助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